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參見上帝時的禮節



我們如果去參見一個國家的王和總統的話,都會帶著禮節去參見的,那麼,如果去參見全宇宙的創造主,我們的上帝的話,是不是也應該帶著一定的禮節和法度呢?

這其中就包含著頭巾制度,那麼關於男人聖經是怎麼記錄的呢?

哥林多前書11:1~4妳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壹樣。我稱贊妳們,因妳們凡事記念我,又堅守我所傳給妳們的。我願意妳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凡男人禱告或是講道,若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

男人禱告或是講道,是不可以戴任何東西的,如果戴的話,就是羞辱基督的行為!因此,男人祈禱的時候是不可戴任何東西的。

那麼,女人呢?

哥林多前書11:5~6凡女人禱告或是講道,若不蒙著頭,就羞辱自己的頭。因為這就如同剃了頭發壹樣。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發。女人若以剪發剃發為羞愧,就該蒙著頭。

女人禱告的時候如果不戴頭巾,就是羞辱自己的頭,這是在告訴我們女人禱告的時候必須帶著頭巾。

可是,現今這麼多的教會中,到底有多少教會按照聖經的教導去做呢?

天主教:男人頭上戴著東西,女人戴著頭巾,雖然女人按照聖經的教導去做,但是男人卻沒有!
創新教:男人頭上不戴,女人也沒戴頭巾,雖然男人按照聖經的教導去做,但是女人卻沒有!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的話語不可隨便加添或是減少

申命記4:2所吩咐妳們的話,妳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妳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妳們神的命令。

因此,男人頭上戴著什麼就屬於添加,女人頭上不戴頭巾就屬於減少話語。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按照話語而行才行,那麼,按照聖經的教導去行的教會是哪個教會呢?就是安商洪上帝建立的上帝的教會 世界福音宣教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