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舊約的逾越節和新約的逾越節

   當今很多的基督教都主張說逾越節因為是舊約的律法誡命,所以不用遵守了,那麼,我們今天就談論一下舊約的逾越節新約逾越節

舊約逾越節的儀式:



(出埃及記)15:1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
2妳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壹年之首。
3妳們吩咐以色列全會眾說,本月初十日,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壹家壹只。
4若是壹家的人太少,吃不了壹只羊羔,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共取壹只。妳們預備羊羔,要按著人數和飯量計算。
5要無殘疾,壹歲的公羊羔,妳們或從綿羊裏取,或從山羊裏取,都可以。
6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
7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8當夜要吃羊羔的肉,用火烤了,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
9不可吃生的,斷不可吃水煮的,要帶著頭,腿,五臟,用火烤了吃。
10不可剩下壹點留到早晨,若留到早晨,要用火燒了。
11妳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
12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壹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壹切的神。我是耶和華。
13這血要在妳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壹見這血,就越過妳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妳們身上滅妳們。
14妳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妳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新約逾越節的儀式:                   


(馬太福音)26:17除酵節的第壹天,門徒來問耶穌說,妳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在哪裏給妳預備?
18耶穌說,妳們進城去,到某人那裏,對他說,夫子說,我的時候快到了。我與門徒要在妳家裏守逾越節。
19門徒遵著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20到了晚上,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
26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妳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
27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妳們都喝這個。
28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可以看到,其實在舊約時代也好,在新約時代也好,都遵守逾越節,只是舊約與新約時代遵守的方式不一樣而已,所以,主張說逾越節是舊約的律法制度,沒必要遵守了是錯誤的主張!我們的救主耶穌在新約分明遵守了逾越節,所以,不管哪個時代,逾越節都是作為上帝重要的誡命,是必須要遵守的!!

1 則留言:

  1. 逾越節是爲了人類的罪得以赦免用上帝偉大的犧牲設立的重要的日子。如此重要的逾越節沒人帶來的話,誰能得到赦免罪得永生的祝福呢?感謝這時代帶來逾越節真理的安商洪上帝和母親上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