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誰是上帝的百姓?



現在很多的基督教人都主張說自己就是“上帝的百姓”,那麼,聖經證明誰是上帝的百姓呢?

耶利米書31:31-33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上帝要建立新約,並且告訴我們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上帝的百姓呢?

將上帝的新約律法寫在心上的人!!

  雖說自己是上帝的百姓,但是如果不遵守新約的人,絕對不能成為上帝的百姓。

那麼,新約的核心真理是什麼呢?

路加福音22:15,19-20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妳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掰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妳們舍的。妳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妳們流出來的。

新約的核心真理就是逾越節!!

新約的逾越節遵守上帝的百姓

新約的逾越節不遵守不是上帝的百姓

那麼,為什麼新約逾越節是新約律法的核心真理呢?

因為在逾越節裡含有為赦免我們罪孽的基督的犧牲和愛

因此,要想成為上帝的百姓,就必須遵守新約逾越節!!

2 則留言:

  1. 遵守新約逾越節的人,就是上帝的百姓、

    回覆刪除
  2. 上帝是愛。上帝所做的一切事,上帝的一切意志和意圖都是出於愛。逾越節也是為拯救我們,以上帝的愛制定的節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