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上帝做我們靈魂的主人




以賽亞書 14:24 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

   上帝所想的所定的都必然成就。所以,無論我們是在家庭,在教會,在地區裏上帝要是成為我們的主人的話,一切必然成就。

那麼,怎樣做才能讓上帝成為我們靈魂的主人呢?

約翰福音 15:1-7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現在妳們因我講給妳們的道,已經乾凈了。妳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妳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妳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妳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妳們就不能作什麼。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妳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妳們裏面,凡妳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妳們成就

  上帝在我們裏面,我們在上帝裏面的時候,我們求什麼上帝都能賜給我們。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在上帝裡面呢?


以弗所書 4:17-32 所以我說,且在主裏確實的說,妳們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他們心地昏昧,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良心既然喪盡,就放縱私欲,貪行種種的汙穢。妳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 如果妳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妳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妳們的心誌改換壹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裏的仁義,和聖潔。所以妳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我們工作不謹是為我們自己,也應當為別人。汙穢的言語,壹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妳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壹切苦毒,腦恨,忿怒,囔鬧,毀謗,並壹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妳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妳們壹樣。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虛妄的心行事。壹切苦毒,腦恨,忿怒,囔鬧,毀謗,並壹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妳們中間除掉。脫去妳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穿上新人。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妳們壹樣。

以弗所書 5 :1-11 所以妳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壹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舍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至於淫亂,並壹切汙穢,或是貪婪,在妳們中間連題都不可,方合聖徒的體統。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因為妳們確實的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汙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裏,都是無分的。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壹樣。 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所以妳們不要與他們同夥。從前妳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裏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壹切良善,公義,誠實。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以弗所書 6:1-7 妳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妳們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壹條帶應許的誡命。妳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妳們作仆人的,要懼怕戰兢,用誠實的心聽從妳們肉身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壹般。 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仆人,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凡做什麼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要像基督的仆人,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這樣的時候上帝在我們裏面必成。

   作為靈的子女們,一定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在上帝裡面,也就能得得到靈魂的主人上帝賜予我們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