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印度國父甘地

   
印度獨立運動領導人,國大黨領袖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的故事 《糖果》



   有蒞婦人帶著兒子來找甘地。

   “先生,請您幫忙,我的兒子總愛吃糖,牙齒都壞了。我怎麽教導他都不聽。但是兒子說如果是您的話,他就聽。”

   聽到這懇切的拜託之後,甘地說:

   “好的,請您兩周後再帶著兒子來吧”。
 

   兩周後,婦人和兒子再壹次來找甘地。

   甘地對孩子說:“孩子,糖吃多了會傷身體的,最好不要吃為好”。

   孩子說:“知道了,就按先生您的話去做。”。

   孩子的毋親向甘地表示感謝之後,奇怪地問:“先生,為什麽之前來找您的時喉讓我們兩周後再來呢?“

   甘地回答說:“其實我也很愛吃糖,在阻止孩子之前,我應該先忌掉吃糖的習慣。


   甘地的以身作則精神確實令人佩服,在勸化別人的時候自己首先起到了帶頭的作用,值得我們學習。
    
   這就讓我想起了安商洪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不管在做什麼事情之前,總是以身作則,首先自己先做到,然後再耐心的引導自己的兒女們去做,成為我們信心的最高榜樣!

2 則留言:

  1. 甘地為什麼會那麼的出名,現在才知道了,他的人品真是值得敬佩!!

    回覆刪除
  2. 感謝父親母親上帝,當我遇到困難時能夠想起這是父親母親為我已走過的苦難之路。

    回覆刪除